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捷克、德国总理表示需寻求泛欧方案应对欧洲能源危机

[ 国际 ]    
2022
08-30
19:09

捷克总理菲亚拉29日与来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需要寻求泛欧解决方案,以应对能源价格上涨,尤其是降低与生产成本不相符的电价。

捷克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两位领导人在会谈中就欧洲能源危机、能源设施建设以及加强两国双边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

声明说,菲亚拉表示,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将努力确保所有欧盟成员国尽快就能源问题共同解决方案达成一致。菲亚拉还表示,捷克希望参与欧洲能源基础设施的发展,并对德国计划建设的液化天然气终端感兴趣,将积极参与相关筹备工作。

另据捷克通讯社报道,朔尔茨当天表示,欧盟需要做出“结构性”改变以应对当前不合理的电价。

捷克今年7月1日起开始担任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为应对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捷克工业与贸易部长西克拉8月29日宣布,将于9月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能源部长特别会议,并表示欧盟层面的解决方案是当前最好的办法。

欧盟统计局上月底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乌克兰局势影响,欧元区能源和食品价格持续上升,7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8.9%,再创历史新高。当月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9.7%,是推升通胀的主因。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邓耀敏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