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多器官衰竭成病亡主因

[ 国际 ]    
2022
08-30
19:07

《参考消息》30日登载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疫情:“多器官衰竭”成病亡主因》。报道摘要如下:

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导致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已经连续多日超过200例,23日更是创出343例的历史新高,8月单月死亡病例也首次超过5000例。

死亡病例较多的原因主要是“多器官衰竭”致死的老年患者数量较多。

埼玉医科大学综合医疗中心教授冈秀昭介绍,在第七波疫情出现暴发性传播的同时,病毒性肺炎恶化的病例并不多。老年人面临的危险情况是感染导致的发热和喉咙痛造成无法进食和补充水分。很多病例是因为宿疾恶化、心脏和肾脏等器官功能衰竭,丧失体力,直至死亡。

厚生劳动省的数据显示,7月上旬以来的死亡病例中95%超过60岁。此外,重症患者数量也在6月下旬每日新增30多人的基础上逐步上升,截至8月10日已经超过600人。但在2月下旬第六波疫情期间,重症患者一度达到1500人。

至于此轮疫情中重症患者得到遏制的原因,为厚生劳动省提供建议的专家组组长胁田隆字在24日表示:“老年人接种疫苗比例的上升可能起到了作用。”

截至第七波疫情暴发前的6月中旬,65岁以上人口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的比例已达九成。胁田认为,“对于体质较弱的老年人来说,因感染导致身体情况遭受重创、最终引发死亡的情况的确在发生”。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