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赏越剧魅力,品文化大餐 “萧广雅韵”戏迷沙龙来啦

[ 文联 ]    
2022
08-29
14:18

8月26日上午,《梨园青草地》特别节目——“萧广雅韵”戏迷沙龙在加州阳光•开元广场拉开帷幕。

本场戏迷沙龙由萧山区融媒体中心主办,萧山区戏剧家协会、萧山区影视家协会、萧山人民广播电台、萧山广电艺术团承办。

活动现场,来自萧山民间艺术团的戏剧票友们带来了精彩节目,同时听众戏迷也上台过了把戏瘾,还有大家喜闻乐见的莲花落表演引得满堂喝彩。节目组特别邀请区戏剧家协会秘书长金志娟老师、区绍剧艺术中心沈志娟老师坐镇点评。

越剧是我国的第二大剧种,在萧山老百姓中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2006年5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越剧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今年3月,萧山区公布了第八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萧山越剧名列其中!

早上8点不到,萧山民间剧团的越剧票友和萧广《梨园青草地》栏目的听众戏迷就来到了演出现场走台排练,大家对这次交流切磋的舞台表演机会十分珍惜,互相完善着台步走位和肢体动作,力求完美呈现平日的练习成果。

10点整,“萧广雅韵”戏迷沙龙正式开启。

舞台上,听众戏迷和萧山戏迷组织梅园艺术团、燕云艺术团的越剧票友们轮番登台表演。台下早已就座的市民群众也看得入迷,纷纷鼓掌叫好,不少人还全程举起手机拍摄记录下现场精彩的唱段。

表演间隙,区戏剧家协会秘书长金志娟老师和区绍剧艺术中心沈志娟老师分别从台风、走位、唱腔等细节方面进行评价,同时也特别感谢了广大市民、戏迷对萧山戏剧,尤其是越剧的喜爱。随后两位本地戏曲名家还现场献艺,为戏迷们带来精彩唱段,越剧在现场传唱中得到推广,魅力尽显。

本次戏迷沙龙活动还通过区融媒体中心“萧山广播电视台”、“融视听”两大视频号全程直播。

今后,区戏剧家协会和区影视家协会将加强合作,在文艺推广的道路上凝聚共识,在戏剧传承的事业中贡献力量,立足自身优势,把更多更好的文艺活动呈现在全区群众的“文化餐桌”上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