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瓜沥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新一轮宣传热潮

[ 瓜沥 ]    
2022
08-29
10:56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捂紧“钱袋子”,营造抵制养老诈骗社会氛围,近期,瓜沥镇精心组织部署,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采取多种方式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宣传发动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坚持老年人集中在哪里,宣传重点就跟进到哪里,最大限度扩大对老年人宣传的覆盖面,努力达到入心入脑见行动的效果。

活动中,瓜沥镇平安办联合瓜沥派出所,动员各村、社区,发挥网格员、志愿者作用,通过横幅悬挂、电子屏展示、展板海报呈现、宣传折页发放、现场讲座等形式,推动养老反诈宣传深入医院、公园、广场、家庭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剖析“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享受免费旅游”“代办养老保险”等常见诈骗套路,详细介绍“保健品”骗局、“投资理财”骗局、“黄昏恋”骗局等的具体情节,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不轻信、不盲从、不转账,接到陌生电话和信息时提高警惕,遇事常与子女亲人商量或咨询公安机关,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资料、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提高自身识骗防骗能力,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在宣传过程中,尤其注重对年老体弱、空巢独居等易受骗高危人员的宣教,进村入户“手把手”安装反诈软件,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充分发挥养老院、老年活动中心主阵地作用,开展集中式宣讲。通过援引典型案例,注重以案析法,通过案情回顾、法院判决、警方说法等形式,揭露养老诈骗犯罪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危害等。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悬挂横幅232条、电子屏展示196次,发放各类宣传单4500余份,定向宣教人数达6000人以上。 

下一步,瓜沥镇将不断完善宣传、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织密织牢防范养老诈骗安全网,同时聚焦本辖区易诱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隐患,做好违法线索的收集工作;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提供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对是否存在涉养老诈骗线索进行全面摸排、清底排查,共筑老年人生活防护线,合力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