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俄罗斯将开始为匈牙利扩建核电站

[ 国际 ]    
2022
08-29
10:14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报道,匈牙利原子能管理局日前发布消息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已授予匈牙利保克什核电站扩建项目建设许可。

根据匈牙利与俄罗斯2014年签署的扩建保克什核电站协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将为该核电站建造两座新的核反应堆。

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日前表示,保克什核电站新的核反应堆或将在2030年前运行。长远来看,这将确保匈牙利能源供应安全,免受国际能源市场价格极端波动的影响。

据俄新社报道,保克什核电站位于匈牙利中部,是匈牙利唯一的核电站。目前保克什核电站的4个核反应堆生产了匈牙利近一半的电力,两座新的核反应堆将大幅提高保克什核电站的供电能力。

长期以来,欧洲国家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供应。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追随美国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引起的反噬效应令欧盟处境愈发窘迫。受能源危机影响,匈牙利此前已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并禁止能源与木材出口。匈牙利国会主席克韦尔·拉斯洛表示,欧盟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行为是“完全错误的”,只会使欧洲自身的经济遭受重创。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