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王敏主持召开全区专班工作双月例会

[ 时政经济 ]    
2022
08-27
09:16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全区专班工作双月例会,总结工作经验、做法、成效,进一步明确专班初心、定位,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以专班的“解题破难、攻坚突围”为全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改革创新贡献力量,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许昌、费林建、倪世英、蒋金娥、魏大庆、钟华成、吴为东、杨新程、施利君、汤卫出席。

王敏充分肯定了“‘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工作机制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大半年来我们边干边摸索,突破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难题,打造了一批具有省市影响力、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提振了干部士气、力促了作风转变。“‘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工作机制对全区发展经济、深化改革、提升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等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敏强调,要保持初心,持续发力。成立专班的初心,旨在全力推进事关中央和省市的重大战略,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牵一发动全身的难点工作,涉及多部门、多层级、多领域的多跨工作。专班的使命就是围绕多跨、疑难、重点工作,进行攻坚、突破。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工作的推进,不断对专班机制进行迭代升级、优化组合,推动全区重点工作统筹整合联动、跨界打通融合、扁平一体高效。

王敏强调,要凝聚合力、纵深推进。专班、“兵团”、部门、镇街,要同频共振、联动发力,形成多维度立体联合作战态势,有效放大“‘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机制的乘数效应。要做精专班,打造攻坚破难尖刀连。专班要更好发挥谋思路、谋规划、谋政策,统一指挥、统一资源、统一协调,督进度、督责任、督成效的作用。要做强“兵团”,锻造经济发展主阵地。“兵团”要坚持和完善“统分结合”机制,全力抢抓杭州高质量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完善规划、制定任务、谋划项目、拿出举措,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一体推进。

要做实部门、镇街,夯实发展稳定压舱石。进一步紧密专班、部门、镇街三者的关系,做到无缝对接、统筹联动。部门要切实扛起职责,做好日常履职、向上对接、服务保障等工作。镇街是各项工作的落地主体,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专班、部门赋能,镇街精准落地。

王敏要求,全区各级干部要坚守情怀、放大格局、把握态势,在“‘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工作机制推进过程中,以更足的劲头、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