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专栏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聚焦医疗帮扶,点亮共富之路!萧康“睛彩人生”项目正式启动~

[ 萧康共力 向美而行 ]    
2022
08-26
16:29

8月24日,由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康定市工作分队、康定市卫生健康局、州人民医院联合制定的以“照亮光明路·爱至情歌城”为主题的浙江省萧山区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康定市‘精彩人生’”项目启动仪式在康定举行。该项目由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出资35万元,对康定市户籍人群及辖区内常住人群中符合白内障手术指征的约100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救治。

该项目共分为摸底调查、筛查复检、手术治疗、术后回访4个阶段。其中,州人民医院作为本项目的具体承办单位,负责组建专业技术强、责任心重的专家团队,从筛查、复检、手术、术后回访全程承办该项工作,确保手术质量,实现白内障患者最优视觉。目前,康定市卫健局已完成对康定市17个镇(乡、街道)的初筛工作。届时,州人民医院将按照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派出眼科专家对康定市17个镇(乡、街道)白内障患者进行专科检查、手术治疗、术后回访等工作。

州人民医院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州人民医院康巴眼科中心作为是康巴藏区唯一的眼科中心、四川省甲级重点专科,已先后完成白内障手术4万余例,白内障免费手术2万余例。作为此次项目的承办和实施单位,康巴眼科中心专家团队将全力提供专业的技术保障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会加强组织协调和人员分配,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为白内障光明行活动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了解到康定的海拔高、紫外线强,我们发现有的农牧区群众不同程度的患有各类眼疾,其中以白内障居多,严重影响了生产生活。为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对口支援工作中的坚强作用,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健康生活水平,两地开展了这个项目,希望项目的开展为群众带去光明的同时还能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萧山区闻堰街道统战委员、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秘书长来萍告诉记者。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捐赠及签约仪式。

萧山区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有关工作人员,康定市市政府、市卫健局、州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同志以及有关科室工作人员参会。


来源:康定工作组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丁瑶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