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再次发放1亿元数字消费券

[ 杭州 ]    
2022
08-26
07:55

“引燃”暑期消费

杭州再次发放1亿元数字消费券

为抢抓暑期黄金消费窗口期,26日20时起,杭州将发放总额1亿元、200万个券包的2022年第一期暑期数字消费券包,全力提振消费,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消费券是释放消费需求的一剂政策“良药”。发挥数字化创新优势,杭州自今年6月起已推出4期数字消费券,有效激发了全民消费热情。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杭州数字消费券直接关联的消费已超40亿元,在消费券的带动下,我市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大幅回升,达14.7%,位列全省首位;半年度增速也从1—5月的0.3%提高到3%。

今年7月,为进一步释放暑期消费活力,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暑期效应加快释放消费活力的意见》,提出丰富暑期产品供给、支持发放消费券等12条举措。《意见》发布后,杭州积极响应,各领域促消费活动全面开花。以夜间经济为例,杭州因地制宜,推出上城时尚夜、西湖潮流夜、拱墅享悦夜、滨江bingo夜、萧山约惠夜、临安吴越夜、桐庐运动夜、余杭完美夜、富阳乐活夜等各具地方特色的夜间促消费活动,烟火气十足,消费活力迸发。

“发放暑期数字消费券正是为了趁势而上,让暑期消费持续升温。”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强暑期促消费活动宣传力度,做强暑期促消费品牌。该负责人还透露,不仅是消费券,杭州也着力强平台、增后劲,加快集聚优质市场主体、国际知名消费品牌,持续开展省级夜间经济样板城市、示范智慧商圈创建,挖掘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加快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潘青云 王聪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