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赴瓜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

[ 瓜沥 ]    
2022
08-25
10:31

8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赴瓜沥镇走访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明、副主任蒋金娥参加。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人大主席钟祥明陪同。

王敏实地踏看了杭州尚格半导体有限公司无尘车间、航民发展足迹展厅,并在瓜沥镇第一代表联络站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联系实际畅所欲言,就新形势下扶持企业发展、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后半篇文章、加大对未来社区创建工作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不少针对性意见建议。王敏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回应关切,并要求相关单位认真及时研究处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王敏在充分肯定瓜沥镇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瓜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广大人大代表所发挥的作用后指出,瓜沥镇既是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又是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块,当前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瓜沥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加快发展。要积极抢抓临空经济发展机遇,强化统筹谋划和整体布局,推动产业结构和城市功能等不断优化升级。要以更大决心、力度做好企业、工业园区的“存量”文章,加快推进“腾笼换鸟”,持续提升产业园的标准、环境和能级,发挥产业集聚效应;优质企业要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改造升级步伐,构建创新驱动新优势,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更加重视民生,以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为抓手,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让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

王敏希望人大代表要担当善为,切实发挥代表履职作用。要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加强服务大局的力度,增添为民服务的温度,增加履职本领的厚度,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推动萧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是一个不可替代的重要平台。要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增强数字赋能,进一步加强各方面保障力度,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