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凝心聚力 创先争优 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双周例会

[ 瓜沥 ]    
2022
08-25
10:22

8月23日下午,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双周例会。瓜沥镇党委副书记、执法队指导员陈徐锋,镇党委委员、执法队副队长高峰,执法队一办三中队一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徐锋就“围绕目标、加强融合、争先创优、加强宣传”四个方面对全队上下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明确了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例会制度,布置了第三季度案件指导数,落实“监管一件事”综合查一次计划。

背景链接:

自萧山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以来,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迅速落实集中办公,搭建队伍组织架构,成立一办三中队一中心,全面推进队伍融合、空间融合、职能融合。自6月1日区级部门执法人员下沉以来,已办理案件282件(其中赋权内119件),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 3272次,在全区均位列领先水平。

典型案例:

6月29日夜间,瓜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队员在对餐饮店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行动中,发现位于坎红路的杭州萧山杜某某面馆内从事餐饮服务的员工田某未取得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员工葛某的健康合格证明已超过有效期。该店违反了《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第十六条,涉嫌小餐饮从业人员未按规定取得健康证明。执法人员丁佳炜、俞利校立即向杭州萧山杜某某面馆的经营者杜某开具《责令改正违反行为通知书》和《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责令其立即补办相关员工的健康合格证明,并对其小餐饮从业人员未按规定取得健康证明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后续该店经营者杜某按要求补办了两名员工的健康合格证明,同时瓜沥镇人民政府对其作出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

在本案中,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从业人员未按规定取得健康证明的行政处罚权原为市场监管部门的处罚权,我区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该事项的处罚权已于6月1日起下放瓜沥镇等22个乡镇行使,而本案的执法人员丁佳炜、俞利校系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卫计行政执法大队下沉瓜沥镇的执法人员,在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指导下,规范完成了该事项的处罚,也是全区首例真正意义上打破条线限制、打破身份限制、打破专业限制的行政处罚案例。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孔劲波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