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瓜沥开展网格智治“沥小格”数字应用培训

[ 瓜沥 ]    
2022
08-25
10:21

为进一步夯实瓜沥镇“镇-村(社区)-网格-微网格-户”五级社会治理体系,做好微网格数字应用——“沥小格”的上线使用准备,8月24日,瓜沥镇举行“沥小格”数字应用培训会。24名网格片组长、试点村社网格长和网格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瓜沥镇智治分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沥小格”数字应用的应用场景、功能构架、操作流程等,试点村社介绍使用经验。各单位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进行热烈讨论,培训会取得良好效果。

“沥小格”是基于沥家园的数字应用,能实现网格任务层级下达和实时认领,可上报任务完成和情况反馈,形成处置闭环。根据网格长、网格员、微网格员角色不同具有分级权限,下达的任务可直达到户,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同时可以帮助村社完成微网格的数据归集和分析统计。更重要的是,可以解决实际工作中微网格“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如何量化工作实绩”难题。

下一步,瓜沥镇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微网格运行机制,助力打牢基层基础,以推广使用和深化迭代“沥小格”数字应用为小切口,不断提升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中对居民群众的管理服务能力。通过创新微网格治理手段,助力实现多元共治,形成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最大限度推动社会治理向末梢延伸,筑牢基层社会治理第一道屏障。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