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开始报名!这些人员可免试

[ 杭州 ]    
2022
08-25
09:38

浙江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将于10月29日举行,9月2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报名要符合哪些条件?如何报名?快来了解一下。

笔试科目和时间安排

本次笔试各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采用纸笔考试方式。


报考条件和要求

报考对象

户籍在浙江省内的社会人员或在浙江省办理有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社会人员可在我省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

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港澳台居民(持有居住地在浙江省内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人员),可在我省报名参加笔试。

在我省就读的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本、专科在校毕业班学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户籍(居住证)在浙江的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本、专科在校毕业班学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可在我省报名参加笔试。

学历要求

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2011年及以前入学并取得毕业证书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师班)学生,也可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和专业课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免试政策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符合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公费师范生可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此外,2022年起参加免试认定改革的有关高校相关师范类专业,2022届及以后年份相关师范毕业生凭学校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合格结果,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学生可向本人所在学校教务处咨询免试高校及专业。

根据自愿原则,符合免试认定改革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也可自行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温馨提示

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只是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一个必要环节,学历层次、所学专业、身体条件、专业技术资格、技术等级等都是认定教师资格的重要条件,因此,在报考前请详细了解本人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所在地的认定条件,谨慎报考。

网上报名分三步

1.网上注册及信息输入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应在2022年9月2日至4日12:00登录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ntce.neea.edu.cn),依照栏目指引及相关要求进行网上注册和信息输入。所有报考人员均需通过网上报名系统重新注册并填报相关个人信息,重新注册不影响之前已获得的考试成绩。此次新增报名注册核验考生手机号要求。每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次,需要先接收短信验证。报考人员须按报名页面提示的要求,如实、准确填报本人信息并上传照片。

2.资格审核

2022年9月4日12:00至7日8:00期间进行网上资格审核。报考人员须在9月7日8:00前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审核状态,只有报名状态为“待缴费”的考生,表示网上资格审核通过,可按要求进行网上缴费确认,不需前往现场资格审核。

网上资格审核未通过者(9月7日8:00后报名网站上仍显示为“待审核”状态的),如认为自己符合报考条件,可持有关证明(证件)材料,按照各考区公布的要求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现场审核截止时间为9月8日(具体安排见各考区公告)。

2011年及以前入学并取得毕业证书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师班)毕业生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均需持有关证明(证件)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3.网上缴费

所有经网上及现场资格审核通过的报考人员,均要在9月8日24时前登录报名网站,按照指引完成网上缴费,逾期不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缴费后,请及时登录报名网站核查报名状态,“报名成功(已缴费)”表示报名已完成。

防疫提示

报考人员应在网上报名前完成浙江省“健康码”的申领(可通过“浙里办”APP或支付宝办理)。需要进行现场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须提前关注报名所在考区教育考试机构的防疫要求,遵守考试机构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试机构安排。



来源:浙江考试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