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月饼规格更“娇小” 包装“瘦身”轻盈

[ 杭州 ]    
2022
08-25
07:59

中秋佳节将近,各类月饼近期也陆续在生鲜电商上架。叮咚买菜今年首次推出了多款自有品牌月饼,主打环保、健康的“轻”概念,在简约包装的基础上,更为注重月饼原材料和工艺的打磨。

在叮咚买菜APP上可以看到,目前,叮咚买菜自有品牌“蔡长青”“保萝工坊”均有多款月饼上线,包括苏式、广式、桃山皮、茶酥等各派系的多种风味,形式上除了礼盒装,也有适合家庭分享的简易包装。不难发现,相较以往市场上包装华丽、口味奇特的月饼,叮咚买菜的自有品牌月饼显得更“轻”一些。

今年月饼有啥新意?包装更轻盈,价格更“轻松”。无论是礼盒装还是散装,叮咚买菜的自有品牌月饼包装均非常轻便,礼盒空间和规格较小。同时,为了让传统美食重新回归到大众消费和家庭分享的场景,叮咚今年所有自有品牌月饼的价格均控制在百元以下。蔡长青品牌的“今年秋月好”广式月饼礼盒,内含4枚不同口味的广式月饼,含礼盒价格仅为69元;主打创新口味的“茶园月色”茶酥月饼礼盒售价则为85元。而针对家庭分享场景的苏式月饼系列,销量最高的黑猪鲜肉月饼定价仅为21.8元\4枚。

包装“瘦身”,但品质并不减分。为了提升自有品牌月饼的高品价比,叮咚买菜在研发过程中投入了更多精力,专注于原料的甄选及工艺的优化。叮咚买菜在自有商品研发中,一直倡导清洁标签、减少添加。此次月饼研发也延续了“轻”概念,通过种种细节,控制糖分及其他食品添加剂的添加,让大家印象中“甜、腻、油”的月饼变得更健康。传统广式月饼制作中糖含量较高,研发团队在“黑白双拼”散装月饼中选择加入代糖降低糖分;同时,将传统的五仁月饼改良,用松子、山核桃、腰果等坚果取代了糖含量较高的果脯。在榨菜鲜肉月饼中,叮咚则精心选用不含防腐剂的无添加榨菜,在保证口味的同时,尽量减少给身体带来的负担。

在月饼原料和工艺上,叮咚买菜研发团队也是精益求精。以蔡长青鲜肉月饼为例,采用的是费时费力、但能够带来更佳口感的手工开酥工艺,鲜肉原料则选用肥瘦比1∶2的360天慢养嘉兴黑猪后腿肉,肉质紧实有嚼劲,皮鲜味浓。在陈皮豆沙月饼的原料选择上,也特别选用了三年以上的正宗广东新会陈皮和东北红小豆,豆沙入口有非常独特的浓郁芳香。同时,考虑到最佳口感,苏式月饼均以预烘焙形式(生胚)售卖,用户在家简单加工即可轻松吃到热气腾腾的传统口味。此外,叮咚买菜烘焙自有品牌保萝工坊还和燕麦植物蛋白品牌OATLY合作推出了一款“就这么一口”中秋糕点礼盒,包装轻巧,点心个头也设计得十分迷你,一口一个,享受美味的同时,不存在浪费食物的担忧。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环保、节约饮食理念的传播,月饼“轻”概念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自今年7月上架以来,叮咚买菜上散装、简易包装的月饼销售额是礼盒的15倍以上,其中简装的蔡长青黑猪鲜肉月饼单品已售出超5万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彬彬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