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今年西湖区将新增嵌入式体育场地4.8万平方米

[ 杭州 ]    
2022
08-25
07:57

日前,西湖区正式印发《杭州市西湖区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三年行动(2022-2024 年)实施方案》,通过盘活城市的“金角银边”,见缝插针地建设可供全年龄段人群运动健身的公共体育设施,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根据计划,2022年全区新增嵌入式体育场地4.8万平方米,2023年全区新增面积3.3万平方米,2024年全区面积3.8万平方米,最终形成“10分钟健身圈”,主要瞄准“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三小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门球这七种体育类目。

目前,已有部分“高颜值”“科技感满满”的运功场馆投用,一起来看看,有你家门口的吗?

比如备受关注的丰和·云栖小镇运动中心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预计9月上旬正式向大众开放。

该运动中心层高8.8米,总面积达14500平方米,包括了篮球、羽毛球、足球、网球、乒乓球、健身、轮滑、平衡车、小轮车、儿童体适能等多项运动休闲项目,可以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运动倾向,真正实现“一个运动中心满足一个家庭运动需求”的运营目标。

在满足全民健身大众化需求的同时,运动中心还引进了社交属性强、利于传播、自带流量的小众项目,如飞盘、腰旗橄榄球、棒球和滑板。同时,场馆还为各项目配备了专业的硬件设备,努力为运动爱好者提供优质的运动环境,提升运动体验感。

古墩路印象城屋顶篮球场利用了“屋顶+体育”的建设模式,面积约2000平方米,设置有一片标准全场,八片非标半场,并配备专业运动灯光、专业运动篮架和全馆铺设专业运动硅PU材质作为地面,最大程度强调篮球运动专业级体验和高舒适性,可以满足日常打球、团建活动赛事、潮流活动等用场需求。

而位于文锦社区的东部软件园篮球馆则是充满了“数智”的气息,围绕着文三数字街区的打造标准,新建的八片篮球半场配套了元宇宙球场智能捕捉系统、CBA赛级美凯地板、专业美式悬挂篮架等数字化体育智慧产品,通过AI改变运动内容生产方式。

另外,留下社区体育健身广场填补了留下街道范围多年无专业运动场地的空白,运动场地与健身广场的面积约3500平方米,其中运动场地包含了一片标准的篮球场、一片羽毛球场、一片网球场、一片气排球场。值得一提的是,篮球场为国标10毫米厚硅PU地面,专业的电子记分牌,可举办市区一级的篮球赛事和小篮球联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