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 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落幕

[ 杭州 ]    
2022
08-24
08:20

通过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就能高效定制个性化服装、应用于安全认证保护领域的智能充电管理安全芯片设计专利项目、方便产品分拣的频闪阶梯照明缺陷检测系统……你可能觉得这是一场科技新品发布会,但这其实是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决赛现场。

昨天,第十五届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决赛成功举行。本届大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杭州市钱塘区人民政府、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杭州市钱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余杭区人工智能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协办。决赛现场还特别请到了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计工程及自动化系系主任谭建荣两位院士来到比赛现场作为专家评审会成员参与决赛的评审工作。

据悉,大赛自启动以来,历经信息发布、参赛项目海选、技术专家初评、复赛专家评审等环节,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165项(创新组105项,创意组60项)项目参赛。经过逐级评审,16个项目进行决赛现场答辩,最终角逐出创新组和创意组金奖各1项,银奖各2项,铜奖各3项。

潘云鹤院士说:“近五年来,杭州市的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已经进行了大幅度的前进;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兴企业开始涌现,我们的工业设计也正在从过去传统的工业产品设计走向信息化产品设计,走向创新型的设计。”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伟指出,大赛在提高我市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能力和创新创意水平,加快人才培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速“杭州制造”向“杭州创造”转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具体表现在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展示杭州城市发展定位;紧扣重点产业,打造成果落地的高效平台;整合全国资源,汇聚知识产权高端品牌的力量三个方面。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智能产业和杭州本地产业的深度融合,促进各类创意创新科研成果向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转化升级。”智能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高非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