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茶叶博览会会议会展中心预计今年开工

[ 杭州 ]    
2022
08-24
08:16

杭州茶叶博览会会议会展中心效果图

商报讯(记者 严佳炜)近日,杭州茶叶博览会会议会展中心项目的规划设计图“出炉”,该项目将作为中国国际茶博会的永久会址,预计今年开工建设。

项目位于西湖区龙坞风景区单元,东至上城埭路,西至慈母桥村,南至白龙潭路,北至桐坞村。项目共有两期,一期为北面的三座展馆,二期则是南面的会议中心以及景观湖、停车场等设施。

其中,一期用地面积105727.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7302.61平方米;二期用地面积9407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792.98平方米。

作为会展中心项目,项目配套设施齐全多样,比如设有许多停车泊位,在会展中心地面部分还设置了多个停车场。项目的中心景观湖旁设置了花园,同时为了契合茶主题,有类似茶田的园林设计。

在外观设计方面,建筑风格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既有传统江南古建的正脊设计,又在形态上进行了创新,建筑整体有龙坞群山的起伏。每座展馆都是地上2-3层的高度,部分建筑还做了下沉庭院。

项目呈现出的整体风貌与龙坞茶镇的地方风貌十分契合,且具有设计感。项目建成后,龙坞茶镇的颜值将会再上一个台阶。

据悉,项目将把茶博会打造成为中国同世界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为总定位,建设“生态环境最佳、文化体验最强、国际化交流最广”的茶界顶级盛会朝圣地,助力西湖龙坞茶镇打造“中国第一茶镇”。

项目建成后,除举办中国国际茶博会之外,将充分利用茶博会山水融合的生态优势,举办艺术、休闲、园艺、文旅、科技等沉浸式特色展会,以及多元化会议活动。

同时,将中国国际茶博会永久会址作为龙坞茶镇大景区首站目的地,联动北侧兔子山音乐公园、白龙潭景区、光明寺水库以及龙坞各个未来乡村,积极融入西湖区“一湖三镇”和杭州市“旅游西进”发展战略。

值得关注的是,项目内还将落户一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为茶行业发展提供集成、工程化的创新技术产品和成果,建成一个“深耕杭州、带动浙江、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茶叶科技创新高地、人才集聚高地和国际茶文化传播交流高地。

助力西湖龙坞茶镇打造“中国第一茶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