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高新区(滨江)打响两新组织“双强”品牌

[ 杭州 ]    
2022
08-24
08:09

党建如何引领网约车行业发展?日前,“80后”网约车司机贾俊杰兴致勃勃地加入了公司新成立的“党员先锋车队”,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

这是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打造的“红色里程”党建品牌,探索以车队为单位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实现组织全覆盖、工作全覆盖,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该企业积极参与杭州市网约车行业党建联盟和滨江区网约车行业“心运力”党建联盟,不断增强杭州出租车95128爱心车队力量,经过两年发展,以党员司机为骨干的爱心车辆已达120辆,并与40位老人开展长期结对帮扶。

而这仅是高新区(滨江)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双强的一个缩影。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高新区(滨江)两新组织“双强”品牌交流会上,数家重点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分享了一系列“双强”品牌建设有力实践和丰硕成果。

今年是“双强”品牌工作推进的第12个年头,高新区(滨江)通过加强政治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现有66家上市企业,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均占全区75%以上。12年间,高新区(滨江)坚持“龙头企业在哪里,红色品牌就创建到哪里”,也培育了31个企业“红色+”党建品牌,打造了具有高新特质、滨江特色的党建IP矩阵。

以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为例,作为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首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省级特色小镇亩均效益领跑者,拥有海康、吉利、安恒等龙头企业。近年来,园区党委聚焦聚力“三网合一”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园区实现营业收入2581.7亿元,同比增长14.78%。

“首先,对标‘整园建强、整楼推进’要求,建强园区党委核心,筑牢企业党组织堡垒,做优党建联盟,织密织细到底到边‘组织网’;其次,发挥产业园党委统筹资源作用,数字赋能整合服务资源、力量,做深做实共享共治‘服务网’;第三,强化‘党建+’思维,注重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强做大产城融合‘共富网’。”高新区(滨江)物联网产业园党委负责人表示。

组织争双强,党员当先锋。下一步,高新区(滨江)将持续深化建强“红色+”品牌矩阵,不断通过互学互看互比,拉高工作标杆、丰富工作内涵、提升品牌层次,“一企一品”做好培育升级,争创全省标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