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冷空气傍晚抵杭!周末更要降到30℃左右

[ 杭州 ]    
2022
08-23
09:23

昨天艮山西路,雾炮车正在为道路、植物降温。 记者 夏阳 摄

今日处暑,后天出伏,杭州总算要凉爽了。

处暑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炎热暑天行将结束,秋风渐起送清凉,午间气温热意浓,早晚温差会逐渐拉大。

对于杭州来说,这个夏天格外酷热。截至昨天16:10,杭州最高气温40.5℃,这是杭州今年第13个40℃+,主城区≥35℃的高温日数达53天,追平2013年历史最高纪录。

而今年的“处暑”还挺灵的,冷空气今天傍晚即将抵达,给杭州带来风雨和降温。

杭州市气象台说,大家翘首以待的冷空气昨天下午已经来到山东-河南一带,预计未来将一路东移南下。不过,在它到来之前,杭州的升温过程已经完成,今天最高气温仍在38-40℃,局部41℃以上。大家最后再熬一下,马上就能看到降温的曙光了。

要注意的是,今天傍晚冷空气降临,遇到南方滚烫的热气,激发出大气蕴含的能量,从而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雷阵雨天气,局地还可能出现小冰雹。

明天,在冷空气影响下,杭州全天都是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4℃,连续长达一个多月的高温天气终于有望暂时中断,比此前预测的要提前。到了25日,随着冷空气移出,杭州重新受到副热带高压控制,市区最高气温仍有可能升至37℃。

26日以后,受副热带高压北侧西风槽活动影响,杭州将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再度下降,27-29日市区最高气温降至30—32℃。虽然离凉爽还有相当的距离,但对于饱受高温煎熬的人们来说,这样的天气显然舒适得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