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这个地方拆迁开始 以后这里会被另眼相看吗?

[ 杭州 ]    
2022
08-22
09:27

近期,路过乔司的朝阳村,你会看到,曾经密集的农民房都已经被腾空。

乔司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启动,部分整治区域内实行全征全拆,包括方桥村、永和村、永西村、朝阳村、葛家车村、吴家村6个村,总面积超一万亩,涉及农户超2千户,涉及企业逾百家。

从去年底开始,乔司全域改造一期,征迁部分已经完成了一大半,1300多户农户已签约搬走,企业到今年年底也要陆续搬迁。

板块界面颜值不够

乔司一直像个“小透明”

作为临平区和上城区的交界处,接壤主城的重要区域,乔司的地理位置其实是极好的。

但一直以来,乔司如同一个“小透明”,怎么都红不起来,根本原因还是原有的界面较差。

颜色不一的自建房,星罗散布的小作坊,逼仄的道路空间等等。鱼龙混杂、杂乱无章成了乔司给外界根深蒂固的印象。

即使有着便利交通的加持,也无法带动板块。

要知道,早在杭州1号线开通的时候,乔司就有乔司南站、乔司站、翁梅站三站加持。比起其他苦苦等地铁的杭州人来说,乔司是喝了地铁便利“头口水”的地方,而且目前德胜高架和东湖高架均已通车,交通便利程度不言而喻。

但是没有高端的产业发展,加上尘土飞扬的界面,导致乔司不太受待见,老杭州人频频摇头,新杭州人连连摆手。总的来说,还是和此前的居住环境差且发展空间受限相关。

过了乔司,临平新城的面貌已逐渐焕新,乔司这块区域就如临平和杭州主城区的“栅栏”,一旦打通,整个临平区的价值或将重新开启。

板块界面“改头换面”

你会重新审视区域价值吗?

目前来看,整个大乔司板块的城市氛围虽然一般,但全域整治将会重塑区域气质,加速产业规划,促进产城融合,板块内的潜力价值会被逐步挖掘。很快,这里或将“改头换面”。

临平区提出了南融发展规划,乔司作为临平新城南融的桥头堡,近两年的动作的确不少。

去年12月,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量子信息等前沿科技的算力小镇已开园。

其定位非常高,据悉,招商目标中,创新型企业是其中流砥柱。

同时,丰收湖公园已经投入使用,再加上板块内杭海路的扩建,品牌房企的入驻、新楼盘陆续交付,整个乔司板块的城市面貌将会逐渐提升,宜居性也会慢慢体现,临平和主城之间显著融合。

本来“底子”还不错的乔司,只要开始“捯饬”起来,未来的想象空间非常大,焕然一新的乔司你会重新审视他的价值吗?

拆迁释放的大量需求

会外溢到在哪里?

乔司拆迁,意味着将会释放大量置业需求,有了固定的新购买力。这一波群体将会成为板块内重要的客户,当需求增加时,板块内的热度也会慢慢起来。

随着中旅时光里、敏捷源著天樾府、新希望美的长粼府等项目的售罄,乔司目前几乎没有全新的供应。周边二手房虽供应充足,但成交价和新房并没有明显的倒挂,甚至有些年限长久一点的小区,价格低于新房限价。

贝壳找房数据显示,板块内的佳兆业君汇上品,7月中旬一套建面约为89方的中间楼层,成交总价为270万,和板块内3万每方的均价持平。7月21日,复地连城国际一套约88.88平米的3室1厅房源,成交总价为250万,比板块内的新房限价还低。

如今的乔司板块,还在拆迁整改阶段,暂时没有土地供给。需求客群可以看看临近的临平新城板块。

比如,翁梅还有部分土地储备,前两次集中土拍时,中建东孚、滨江、中天拿下的地块建筑方案已经公示正在开发,可以填补接下来板块内的供应空缺。

目前翁梅的新盘精装限价为26600元/㎡,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第三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公告中显示,翁梅此次挂牌的地块精装限价从此前的 26600 元 /㎡提升至 28940 元 /㎡,精装限价上涨。

翁梅的二手房性价比会略高一些,板块内的二手房挂牌价在2.5万/方到2.8万/方之间,成交价格则是要看具体小区。

临平新城的新盘供应充足,TOD综合体中骏鼎湖未来社区正在销售中,西房良语云缦也有不少房源,且不用摇号。

和乔司关系密切的九堡也有可能成为置业需求的外溢地。

这两年,九堡的宜居指数逐步上升,天街入驻,商业短板已补齐。

板块内目前的土地储备有由浙江杰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6月30日以底价竞得的地块,距离九堡地铁站约500米,精装新房限价33400元/㎡,目前地块方案已公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陈璐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