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事关开学 杭州市教育局发布重要提醒!

[ 杭州 ]    
2022
08-22
09:05

马上将临近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依然要保持高度警惕。日前,杭州市教育局新冠疫情防控办也发布了相关通知,就秋季平稳开学做好准备。

今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报到注册时间为8月31日,将要采取分年级、分批、分时段报到的方式,有序组织学生返校。各校须开展开学前7天健康监测申报和排摸工作,学生回校、报到和教职工返岗前需向学校提交相关健康申报表。

很多家长正在给孩子做最后的假期安排,很关心这段时间能否出杭州。通知中特别提到,除各级教育部门组织的公务活动外,开学前7天(中小学、幼儿园8月25日〈含〉起,市属高校按照实际开学时间实施)师生员工不离杭,在市外师生员工及时返杭。

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开学报到和返岗返校安全教育提醒工作,特别是要及时明确告知家长最新的学生健康申报、疫情防控要求及开学返校注意事项,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健康监测申报等工作。

市属高校、专修学院要及时做好外地学生返校途中安全提醒,精准掌握每一位外地返校学生乘坐的交通工具和具体时间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巩固“无疫学校”建设成果,筑牢校园防疫屏障,新学期开学当天,师生员工持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和防疫行程卡返校返岗。

开学前7日内有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严格按要求完成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强化核酸检测要求,并纳入开学前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申报。

开学后,各校落实校内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同时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登记,提醒学生家长每天上学前做好第一道晨检,发现身体不适及时送医或居家观察,并报告学校。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越溪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