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返场"的热门纪念币纪念钞26日起开启预约 怎么兑?

[ 杭州 ]    
2022
08-19
10:39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发布公告称,自8月26日(下周五)正式开启2020年贺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工作,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浙江省统一采取“线上预约兑换与现场排队兑换相结合”的兑换方式,确定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浙江省内分支机构分别或共同承担2020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钞)余量兑换工作。

热门纪念币在哪些银行可以兑换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的公告,为保持兑换工作的连续性,总体遵循“原先由哪家银行机构发行就再由哪家银行机构发行”的原则。具体来看,

2020年(鼠年)贺岁纪念币的兑换工作由中国建设银行负责承办;2022年(虎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由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负责承办;建党100周年纪念币、冬奥币和冬奥钞则由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共同负责余量兑换。

此次用于发行的五种普通纪念币(钞)总数量为571.2513万枚(套),均为浙江省原先预约兑换发行剩余部分。其中,2020年贺岁币、建党100周年币、2022年贺岁币面额均为10元,冬奥币每套面额10元,冬奥钞每套面额40元。

杭州市民怎么约?

“2022年8月26日22时30分至2022年8月28日24时为2022年贺岁币线上预约登记期。公众可登陆中国农业银行(www.abchina.com)、中国建设银行(www.ccb.com)官方网站按步骤完成预约,也可通过各预约承办银行的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预约。”

据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已成功预约2022年贺岁币的公众,可在约定日期(2022年8月29日至9月25日)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至预约登记的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内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每个品种,每人兑换限额为20枚(张、套)。特别强调的是,冬奥币、冬奥钞按套进行预约兑换。”

一般来说,个人兑换凭有效身份证就能办理,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如果是代办的,每人最多可代5人办理兑换,代领时须持代领人和被代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在兑换方式上,本次余量纪念币、纪念钞遵循“先到先得、兑完为止”原则,公众可选择其中1个或多个品种进行兑换。第一个预约兑换期(个人预约兑换期)结束后,若各品种普通纪念币(钞)均兑换完毕,将不再组织第二个预约兑换期(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内的兑换工作。第二个预约兑换期(个人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内,若个人和单位同时提交申请,优先办理个人兑换。

上述负责人补充道,“办理普通纪念币兑换时,各承办网点必须登记兑换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兑换数量;办理冬奥钞兑换时,各承办网点必须登记兑换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冠字号码。普通纪念币整盒兑换、冬奥钞整把兑换,需要兑换人签字确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