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终于要“熬出头”,下周冷空气将南下

[ 杭州 ]    
2022
08-19
10:27

新的历史正缓缓向我们走来!8:45,杭州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预警内容: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今天上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滨江区和钱塘区大部分街道最高气温将达40℃左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避免或尽可能减少户外露天作业,做好防暑降温、遮阳防晒和防溺水工作。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 2.停止户外露天作业(特殊行业除外),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 4.特别防范高温引发的火险火灾事故。

今年的夏天究竟有多热?中央气象台的高温预警已经连续发布满30天了,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都连发8天!昨天,重庆北碚还以45℃的最高气温再度刷新当地气温极值,也是我国自有可靠气象记录以来,首次在新疆之外出现45℃高温。重庆网友调侃自家确实是退出“四大火炉城市”,因为已经晋级成了“熔炉城市”。

杭州也热得“发烧”,这个夏天不是在破纪录,就是在破纪录的路上。今天势必再次刷新最长连续高温纪录。没有雨水赶来降温,今天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将重返40℃,早晨最低气温30℃。平均相对湿度60%。

有盼头的是,高温缓和的日子不是遥遥无期,下周三以后有冷空气南下!中央气象台表示,再热个五六天,应该就可以喜提降温了,根据最新发布的高温预报图,26-27日,南方高温范围明显缩小,强度减弱。可惜,日子没有一键快进功能,杭州人还得再熬一熬。

虽然目前看,降温幅度不会很大,但好歹都是降温了,是个好的开始。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