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今年杭州有多热?一口近百岁的水井“罢工”了

[ 杭州 ]    
2022
08-18
10:57

8月16日傍晚6点左右,保俶消防救援站接到求助电话,称位于栖霞岭小区一民用水井因近期天气炎热,水井干涸停水,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

得知情况后,保俶消防救援站立即派出一车前往该小区送水。

为确保小区居民的用水安全和卫生,站内消防员们在出发前,将车上的储水罐专门进行了清洗,并重新灌入新的水源。

在现场,居民都围着这口干涸的水井无可奈何。“干涸的这口井已经有些年头了,是一口‘活水井’,自7月20日以来,杭州已连续出现28日的高温天,刷新此前的连续高温日数最长纪录,没想到让这口近百岁的水井也‘罢工’了。”居民们希望消防员直接将水注入到水井中,用“以水引水”的方式使得水井“恢复生机”,达到后续居民用水取之不竭的效果。

居民告诉记者,早几年这里也出现过水井干涸的情况,那时大家用自家储存的饮用水倒入井中,“以水引水”,到第二天,井里的“活水”就冒了上来……

这次因为各家储存用水都不多,才打电话麻烦消防员来给水井注水的。

在居民的连声道谢中,消防员很快往井中注入了约两吨水,缓解了缺水的小区居民的用水难题。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胡正文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