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大学即将进入开学季,多所高校宣布学生延迟返校!

[ 杭州 ]    
2022
08-18
10:52

临近开学,省内外众多高校进入开学季。浙江大学8月20日新生报到。

橙柿互动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省外多所高校日前宣布调整开学时间。浙江工商大学也在今天宣布延迟原定本周末的新生报到。

浙江工商大学推迟新生报到

浙江工商大学宣布新生报到延迟,并且延迟军训。

●教职工返校安排

9月2日: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到校上班。

●学生返校安排

8月28日:新生接待工作人员返校;

8月30日:补考学生返校;

9月1日、2日:本科新生报到;

9月3日:研究生新生报到;

9月4日:本科生老生、研究生老生返校。

海南师范大学实行线上教学

老生(含研究生)到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5日、6日。2022级新生(含研究生)到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12日。学生报到时应符合相关疫情防控管理规定。8月29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

海南大学实行线上教学

海南大学发布通知指出,为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结合海南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学校原定8月21日学生返校注册时间暂定调整至9月3日。此外,8月22日正常开课,实施线上教学。


海南医学院延迟入学

在读学生(本专科生、研究生)返校注册时间调整为9月3日;8月22日开始实施线上教学。新生(本专科生及订单定向学生、研究生)入校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4日,进校后开展入学教育一周,9月13日正式上课。军训时间另行通知。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

对2022年秋季学期美兰校区开学时间作相应调整,云龙校区开学时间不变。


大连医科大学推迟新生报到

推迟新生报到日期,具体时间和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沈阳药科大学新生报到延后

原定于8月25日的2022级本科新生报到日期延后。


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报到延后

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11日,2020、2021级学生开学返校时间调整为9月3日-4日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推迟新生报到

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由原定的9月3日推迟至9月11日-12日,其余要求不变。

长春科技学院推迟新生报到

原定开学时间8月15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上级要求,经学校研究:在校生返校时间推迟两周,调整为8月27日-28日报到注册。

目前了解到,省内其他高校新生报到安排如下——

浙江理工大学

● 教职工返校安排

9月2日,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报到。

为开学做好准备,全体教职工8月26日前返回省内常住地。

● 学生返校安排

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经学校批准后,分期分批分校区有序开学返校。目前尚在境外的留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暂不报到。具体批次安排如下:

第一批:9月2日 老生、在境内的留学生报到注册;

第二批:9月3日 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注册;

第三批:9月4日 2022级本科生新生报到注册;

第四批:暂缓返校的学生报到注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浙江海洋大学

能“正常返校”的学生,实行分批错峰返校。

● 第一批:2022 级新生,其中:

(1)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水产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四年制本科新生,各学院专升本新生,各学院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1日(星期四)。

(2)食品与药学学院、船舶与海运学院、海洋工程装备学院、石油化工与环境学院和师范学院的四年制本科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2日(星期五)。

● 第二批:2021级本科生(含专升本学生),2020级、2021级研究生,返校时间为9月3日(星期六)。

● 第三批:2019级本科生、2020级本科生,返校时间为9月4日(星期日)。

对“暂缓返校”和“暂不返校”的学生,由所在学院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实行每日跟踪联系和动态监测管理,做好沟通联络,确认身体健康、待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方能返校。

宁波大学

学校采取教工、新生、老生分批次报到,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一批:8月25日,行政教辅报到;8月26日,教师报到;8月25日-27日,老生错时报到,其中25日,大二、研二学生报到;26日,大三、研三学生报到;27日,大四及其他老生报到;

(二)第二批:8月28日,本科新生报到;

(三)第三批:8月31日,研究生新生报到;

(四)第四批:9月2日,留学生新生报到;

(五)第五批:继续教育学生报到安排在9月2日以后,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和相关学院商定。

8月29日老生正式上课,9月5日新生正式上课。

温州医科大学

1.教职工8月26日报到,原则上于8月19日前返回温州;2022年新教工按照《报到须知》相关要求办理报到手续。教职工返温后减少外出流动,原则上不出市,各单位要加强外出审批和管理,充分做好开学准备。

2.目前在外学生应在开学前 7 天返回居住地,并减少外出流动。符合返校条件的本专科生按年级分四批返校报到,具体返校报到安排如下:

第一批:8月26日(周五),2021级学生返校报到;

第二批:8月27日(周六),2020级学生返校报到;

第三批:8月28日(周日),2019级、2018级非见实习学生返校报到;

第四批:9月1日(周四),2022级本部本专科新生以及仁济学院专升本新生报到;9月2日(周五),仁济学院普通本科新生报到。

符合返校条件的研究生分批返校报到。原则上2020级、2021级研究生应在8月28日(周日)前返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于9月1日(星期四)报到。

8月29日(周一)正式线下开课,结合目前疫情动态变化,同时做好线上线下同步课堂教学准备,确保平稳有序完成学期教学任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8月25日:2022级本科新生及攻读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报到。

●8月26日:专升本学生报到。

●9月1日:2022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本科新生:9月1日(路途较远的省外学生可提前至31日下午2:00后);

●专升本新生:9月2日上午8:30—12:00;

●老生:由各学院组织安排,于8月30日至9月4日分批返校;

●教师:8月29日正式返校,各单位行政管理人员提前到岗,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