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内 > 

国际乒联更正世界排名 恢复樊振东被扣除积分

[ 国内 ]    
2022
08-17
10:27

国际乒联(ITTF)16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队运动员樊振东此前被扣除的1400积分得以被恢复,以6900分继续位列第一。

国际乒联确认,由于对国际乒联世界排名相关规则的应用管理存在错误,自2022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起发布的世界排名中,对于排名处罚规则存在错误解答,少数球员的排名积分被错误地扣除。相应运动员的积分在本周的国际乒联世界排名中得到恢复。

根据国际乒联世界排名规则,在两种情况下将对球员进行零分处罚:在WTT世界杯决赛、WTT冠军赛和WTT大满贯赛事中退赛,或者在其他WTT/ITTF赛事中三次(或更多次)退赛。零分处罚将被计入8次最高成绩之一并保留12个月,取代球员排名第八的成绩。

由于少数运动员的世界排名计入成绩少于8次,处罚政策的错误执行对他们造成了影响,他们的最低成绩被替换。国际乒联表示,受影响的有15名单打选手和1名混双选手。

本周国际乒联世界排名男单前十无变动,樊振东恢复后总积分为6900分,排名第一。马龙、梁靖崑位列第二、三,王楚钦位列第10。

女单前十同样无变动,中国队球员孙颖莎、陈梦、王曼昱和王艺迪位列前四。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