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苏州市吴江区文联主席王庆来萧考察

[ 文联 ]    
2022
08-16
14:15

8月11日,苏州市吴江区文联主席王庆、秘书长张明一行前来萧山考察,希望可以与萧山区文联建立更加紧密的学习联系机制,相互借鉴、交流发展。杭州市文联副主席、萧山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琴芳,挂职副主席姜小璐陪同。

王庆一行实地参观了萧山文艺之家、金润泉纪念馆、新青年产业园、浙农东巢艺术公园,在参观交流中了解萧山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及新文艺业态现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黄勇芳主席向吴江区文联介绍了萧山文联的人员架构、文艺创作、队伍建设、“文艺两新”工作建设,以及近年来在政策扶持、人才培养、文艺阵地等方面的做法举措。黄勇芳在座谈交流中表示,近年来,区文联主要做好三块工作。

打响品牌,扩大影响力。发挥文联职能,推动艺术家创作;挖掘历史文化名人底蕴,创新艺术形式,拓宽受众;突出特色文艺作品,扩大原创作品的知名度。

上下联动,延伸服务。培养基层文艺队伍,拓展“文艺两新”的有效服务,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文艺向基层下沉、服务向基层延伸,逐步实现萧山基层文联全覆盖。

政策扶持,激发活力。充分运用政策杠杆,推动重大作品签约,加大公益项目扶持力度,完善区“文艺两新”发展配套机制,以党建为引领,以数字化为手段,触动文艺家的艺术创作热情,丰富艺术业态,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文艺新力量。

王庆对萧山文联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吴江区文联和“文艺两新”工作基本情况。王庆认为萧山文联工作有办法、有思路、接地气。他表示,萧山文联工作创新引领,通过运用数字化场景整合资源、推介宣传、服务百姓;高点谋划,萧山文联起点高,着眼全国范围,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有为有位,萧山通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基层文联组织有效服务中心工作,地位不断提升,形成了重视文艺、繁荣文艺的浓厚氛围。

王庆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密切两地交流、互鉴互学,加快发展当地高质量文艺工作,也欢迎萧山文联多去吴江区做客。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两地文联加深了彼此了解,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访互学、优势互补,促进两地文联繁荣共建,共同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