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镇街齐参与 宣传全覆盖——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坚决筑牢反邪教防线

[ 科协 ]    
2022
08-15
15:24

为进一步提高反邪宣传效果,做深、做细、做实基层反邪教工作,7月起,萧山区反邪教协会号召全区21个镇街行动起来,不断优化阵地建设、拓展宣传覆盖面、创新活动载体,势将反邪触角向基层延伸,达到镇街反邪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247次,发放宣传资料99750份,参与群众达21万人。

多种形式齐上阵

反邪教宣传不停歇

除了常规的悬挂横幅、入户宣讲等,各镇街还结合辖区特点,推出了特色宣传活动,动员群众齐参与,掀起了反邪教集中宣传热潮。

城厢街道在35个核酸检测点张贴了反邪教宣传海报,利用核酸检测点人员集聚的优势,扩展宣传范围,扩大宣传效果,普及反邪教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参与。

党湾镇围绕学校开展“校园拒绝邪教”主题活动,紧密结合青少年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组织广大师生在校园内开展丰富多彩的警示教育,筑牢反邪防火墙。

河上镇在集镇徐同泰广场开展了2次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反邪教知识折页、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宣传,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引导群众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

临浦镇开展“大手牵小手反邪教宣传活动”,走进幼儿园向小朋友讲解邪教的危害,让他们从小培养反邪教意识,并通过小朋友们,向家长宣传反邪教知识,二次扩大宣传范围。

全方位多渠道

反邪宣传不留死角

除了开展特色活动,各镇街开充分利用线上数字平台,线下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将反邪教宣传延伸到乡村、社区、企业及特殊区域,使反邪教宣传不留死角、不存盲区,提高了全社会的反邪防邪的意识,为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盈丰街道充分发挥微信和盈丰里社区智治平台作用,推送反邪教微信公众号5篇,反邪教提醒短信10000余条;南阳街道全域设置反邪教宣传标语,并通过南阳YOUNG平台的任务发布、重要通知等数字化手段,动员南阳人民主动参与到反邪教活动。

靖江街道利用新建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组织群众分12批次,共1600余人参观基地,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邪、反邪思想意识,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

蜀山街道各村委通过核酸检测点,主题党会,疫苗接种点等场所发放反邪教传单,张贴反邪教海报等形式,围绕活动主题,走村入户,广泛深入的向过往群众宣传,让人民群众进一步解了如何课别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遇到邪教如何应对等相关内容,共张贴宣传海报3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