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萧山供电 > 

政企联动,开启萧山电网建设“新篇章”

[ 萧山供电 ]    
2022
08-13
10:30

8月12日,萧山区政府发布了《杭州市萧山区电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开启了萧山区城市电网建设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813102918.jpg

区域发展,电力先行,城市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可靠、优质的电力供应,而可靠的电力供应离不开坚强电网的支撑。围绕电力工程选址、电力管廊规划建设等难点问题,萧山区发改局联合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聚焦加快“十四五”电网建设项目落地,在征求区域内部门、镇街等30余家单位意见后,完成《杭州市萧山区电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编制,在萧山区区长办公会议上通过。

据悉,该行动方案共分为“十四五”电网规划项目核准、电网工程建设投产、电网发展建设保障体系三个部分,对如何高质量推进萧山电网“十四五”建设进行了明确。通过“政企协同”的模式,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全力以赴推进“十四五”电网规划项目落地,实现萧山电网电能供应能力的显著提升,为萧山发展建设提供更为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预计至2025年末,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完成13个电网建设项目的开工,17个项目按期投产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3102923.jpg

“以500千伏江南变为例,得益于方案的发布,在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500千伏江南输变电工程项目的前期可研评审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推进。”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朱苑祺说道。

有了政策,保障执行更是关键。针对该行动方案的落地实施,政企协同成立了电网建设专项领导小组,同时还出台了支持萧山区域电网建设保障政策。通过建立政府主导的电网建设机制、部门联动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属地负责的项目保障机制,改变以往“一事一议”原则,定期召开区级层面的电网建设项目协调会,为电网建设开设审批绿色通道。

“下阶段,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政府的交流协作,依托‘政企协同’、‘多方联动’、‘随路先锋’等电网建设模式确保该行动方案落实落细,并充分运用电网建设各类数字化示范应用,为萧山从制造大区向创造大区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相关工作负责人朱磊说道。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菲菲 通讯员 夏洁 朱小炜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