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全区养禽业农业“双强”技术培训在进化镇举办

[ 时政经济 ]    
2022
08-13
10:07

为提高全区养禽技术水平,规范用药管理,保障禽产品安全,日前,全区养禽业农业“双强”技术培训会议在进化镇天域开元酒店举办。各镇(街)畜牧兽医负责人,规模养禽场(户)负责人,“进化飞鸡”养殖村有关负责人等参会。

image.png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交流、图片和视频等相结合的方式对禽类养殖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讲解,为养禽场(户)负责人送上了养禽技术大餐。

image.png

对于提高养禽业农业“双强”技术,会议强调,要严格规范好用药用料。规范用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杜绝违禁药品使用,规范氟苯尼考等药品使用;在规范投入品使用的同时,继续加强养殖台账记录,将台账记录规范作为产业化等项目的入库前提。要充分利用好天然资源。南片山区拥有极为丰富的山林资源,能够直接降低养殖成本。要结合文旅观光等形式,以生态、绿色、健康等理念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要精准谋划好产业发展。充分运用家禽保险对养禽业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进化飞鸡”要加强品控管理,后端收购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维护品牌形象,推动产业发展进步。

image.png

会议讲解了畜产品安全的要求,分享了抗生素及药残判刑典型案例,讲解了优质鸡饲养管理要点和山鸡散养鸡疫病防控技术。

image.png

培训现场,学员认真听讲记录,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术,为今后的养禽道路奠定了基础。

通过参与这次培训,“进化飞鸡”养殖户掌握了更多养禽业知识和先进技术,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共同参与“进化飞鸡”品牌建设,实现进化镇养禽业、农业长远稳定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瞿丹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