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孕妈晕倒!地铁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 社会民生 ]    
2022
08-13
10:03

日前,一名乘客在杭州南站东广场晕倒,幸得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工作人员及时救助,最终平安无事。

image.png

8月10日上午11点26分,杭州地铁5号线火车南站站对讲机里传来安检员急切的声音:“呼叫车控室,3号安检机北侧有人晕倒了!”车站值班站长黄心收到消息后,立即携带医药箱赶往现场。

经过仔细询问,这位女性乘客自述怀孕3个月,四肢麻木无力,无法坐起。值班站长黄心一边安抚乘客,一边为乘客按摩缓解不适,并呼叫车站员工准备轮椅,车站员工及时帮助其呼叫了120。

image.png

了解到乘客家属均不在杭州,黄心一直在旁边安抚:“您不要担心,我们已经呼叫了120,有我陪着你!”在等待过程中,车站工作人员得知女士没有吃早餐,便立即为乘客拿来了糖果,补充能量。

11点50分,120医护人员到达车站,地铁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乘客送上车。后续通过电话询问,该名女性乘客已脱离了危险,正在医院住院观察中,乘客对于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了感谢。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杜科慧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