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70922份保供食材直抵义乌

[ 社会民生 ]    
2022
08-13
09:13

8月12日,明康汇保供义乌第一批70922份食材陆续发出,满载着涵盖百姓日常居家所需的生鲜食材与米面粮油,奔赴义乌福田街道。

“11日接到义乌市政府的保供食材配送需求后,我们火速行动。”明康汇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傍晚6点开始,供应商运送车辆陆续抵达,高温之下,卸货工作有序开展。

12日凌晨1点,近500名工人集合、6条流水线陆续启动。机器轰鸣中,工人各司其位,食材箱成堆成山打包摞满,叉车游走于仓库间,货物搬运装卸片刻不停。60辆运输车组成的车队守在月台陆续装车,所前仓持续通宵运转。

凌晨3点35分,第一辆运输车驶出所前仓,最先出发的这一车食材清晨就能抵达,而其他车辆也在有序等候发车。居家隔离的义乌居民,最早午饭时就能吃上冷链车里拿出来的新鲜蔬果。

中午11点左右,义乌居民陆陆续续在各大社交平台晒出了明康汇配送的食材开箱。

自保供上虞起,大半年内明康汇已累计配送近500万份食材。每次接到需求后,项目组专项会议即刻开始,完备的保供流程与全链路闭环管理防疫机制启动,确定了商品到货、卸货、流水线启动时间以及所需人员、车辆资源。随后,保供商品采购会议开始,配送物资菜单确定。

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始终是明康汇保供项目推进路上的“三座大山”。此次保供订单总量虽然只有7万余份,不及巅峰期单日20万份,但菜单之复杂却前所未有,往常单日配送菜单里只有12个左右单品,义乌配送菜单却达到19个。而天气炎热,对不同食材的储存配送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再加上需要次日送达,更需要供应链强大的灵活性与资源整合能力。

一场场实操中梳理的流程,一次次困难下积累的经验,是明康汇人翻过这“三座大山”的不二法门。时间紧,就想尽办法极致压缩时间、提高效率;人不够,就不断补充新人员,同时组织启动支援流水线。从深夜到白天,气温不断攀高,最高气温已突破40℃,高负荷的体力劳动下,热到汗流浃背是常态,擦擦汗继续干已成常态。

艰难不足畏,暑热不足惧。无数次保供攻坚行动,千锤百炼出的是明康汇骨子里“既讲企业效益,更求社会功德”的坚守与担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沈熙霞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