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王敏:势在必为大有可为 坚定不移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 时政经济 ]    
2022
08-13
09:11

昨日下午,我区召开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精神,聚焦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找准赛道、加速发力,为持续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奋战三季度、决胜全年红”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叶建宏、吴炜炜、陈龙宁、周胜华、程晓东、吴为东、王润东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813131258.jpg

微信图片_20220813131301.jpg

微信图片_20220813131306.jpg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共同为区突出贡献服务业企业、区服务业新锐企业、2021年全省服务业重点行业“亩均效益”领跑者萧山企业代表进行颁奖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813131245.jpg

王敏指出,要精准研判“时与势”,深刻认识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无限潜力。要保持清醒,看到进步中的压力。近年来我区服务业规模总量持续提升、稳经济作用显著增强、特色亮点不断彰显,但能级有待提升、融合有待提速、主体有待加强,必须有所作为。要增强定力,看到发展中的势头。以“不断提升工业化,加快推进城市化,率先实现现代化”为根本遵循,实现“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在产业、城市、民生、文化等方面贯穿全局,已是势在必为。要坚定信心,看到优势中的机遇。萧山有宏大的产业场景、雄厚的民富实力、亚运的重大利好、便捷的贸易通道、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秀丽的生态资源,极具潜力,定然大有可为。

王敏强调,要牢牢锚定“稳与进”,聚力推动萧山现代服务业弯道超车、提质增效。结合萧山实际,重点在五个方面发力加劲、取得突破。一是聚焦产业升级,增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融合度。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二是聚焦要素赋能,增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做强金融服务,加快科技转化,重视人才引育。三是聚焦品质生活,增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性。围绕供给侧打造新业态,围绕需求侧引领新消费。四是聚焦空间拓展,增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开放度。做强临空产业,做优全域自贸,做大总部经济。五是聚焦特色资源,增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辨识度。发挥会展赛事产业的特色优势,深化与国际组织机构合作交流,探索线下线上融合发展新路径。

王敏要求,要辩证把握“统与分”,不断夯实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支撑、机制保障。强化“统”的集成性,突出“分”的精准性,做到目标要统、重点要分。当下要助企纾困,长远要稳进提质,重点做好“引、链、融”三篇文章。做到抓手要统、领域要分。着眼各细分领域,抓大规划引领、大平台支撑、大项目带动、大要素保障。做到工作要统,职责要分。一方面要各司其职,相关职能部门、“兵团”、专班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另一方面要统筹发力,加强多跨协同,凝聚起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最强合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主持会议,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发布了萧山区现代服务业“1+1+N”政策体系;举行了总投资70亿元的6个重大服务业项目签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奋进正当时,萧山区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视频短片;区商务局、钱江世纪城、开元旅业、网易云音乐、特斯拉等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记者 陈伟聪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