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来瓜沥调研现代社区(未来社区)建设工作

[ 瓜沥 ]    
2022
08-12
10:21

8月8日下午,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费林建带领区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区未来社区工作专班成员一行,来瓜沥专题调研现代社区(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瓜沥镇党委书记李国平、镇党委委员张婷陪同。

费林建一行实地来到瓜沥镇东灵社区改造现场,看图板、听介绍,详细了解东灵社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东灵社区是浙江省第三批“整合提升类”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规划单元面积约86公顷,实施单元面积约27.2公顷。社区以“水镇红韵,映秀东灵”为总体定位,突出“邻里有质、服务有品、治理有道”三大亮点,形成“一廊两街多片区”的创建格局,对城镇老旧小区类改造更新,具有积极示范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中,费林建听取了瓜沥镇现代社区建设和未来社区打造有关情况的汇报,对瓜沥镇现代社区建设和东灵未来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瓜沥镇在现代社区和未来社区建设中思想重视、路径清晰、工作细实、成效显著。

费林建指出,经济造血可持续是支撑未来社区发展的基础和前提,下阶段,瓜沥镇要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在软件上积极探索、研究可持续发展机制体制;要坚持人本理念,从基层需求实际出发,用数字化手段加以规范集成,加快形成有温度、有深度、可持续、可推广的未来社区新模式,为我区现代社区建设提供瓜沥示范和样本。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李国平汇报了瓜沥现代社区建设相关情况。

东灵社区书记、主任徐向阳汇报了东灵未来社区创建工作。

据悉,根据区里的现代社区类别划分,瓜沥共有城镇社区11个、农村社区61个,融合型社区2个,数量多、块头大、场景丰富,结合实际,前期,瓜沥镇从强化顶层设计、扣清家底情况、突出党建统领、做深亮点特色、夯实基层基础等五大方面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努力在规划的系统性、共富的基本盘、均享的获得感、基础的重要性、示范的引领力等方面落细落地、走深走实,为全区高质量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体现瓜沥的担当和作为。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