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

[ 时政经济 ]    
2022
08-12
07:36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前,区人大代表车览“22688”贯通工作。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晓东代表区政府报告了我区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分别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5名区人大代表分别代表所在片区,对“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作审议发言。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对区人大、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对区政府工作一贯的理解、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区政府及各部门将认真吸收代表们的审议意见建议,更加自觉接受区人大监督。希望区人大和区“两院”继续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推动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永柱指出,要深刻思考“过去的萧山为什么能成功”“现在的萧山面临什么问题”“下一步萧山要怎么做”三个问题,把握时与势,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珍惜和用好萧山优秀企业家资源和“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做强工业这个主业,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下阶段,区政府将抓紧抓实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切实除险保安、稳进提质、塑造变革。特别是在经济报表上,区政府将高效统筹市场有效和政府有为,协同推进存量盘活和增量招引。在存量盘活上,要以产业数字化为引领,发挥萧山工业量大面广场景丰富优势,加快制造业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扩面,全力打造产业数字化第一区。在增量招引上,要坚持“项目为王”,强力推进腾笼换鸟,聚焦聚力智能汽车、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主链,强化高能级平台牵引作用,不断提升萧山制造内涵,无愧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的殷殷嘱托。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充分肯定了上半年“一府两院”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工作统筹发展有勇有谋、工作节奏有条不紊、安全防范有惊无险、民生事业有的放矢;法检“两院”工作大局意识强、职能发挥实、改革成效足。

对于下半年工作,赵立明指出,区人大要与“一府两院”同心同向发力、共同负重奋进。要坚定信心,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和底气,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稳进提质,把握好“近、中、远”三个时间维度,发挥好“兵团主战、部门支撑、镇街保障”制度优势,确保产业颗粒归仓、政策专精特新。要防范风险,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解决问题,强化跨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切实解决企业、基层实际问题。要保障民生,在教育、医疗、养老、环境等民生实事持续发力破难,不断提升民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高效办理,把解决率作为代表建议办理的重要指标,建立优化办理、反馈、评价机制。要同向发力,各级人大要明确自身定位,善监督、能监督、敢监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调研水平,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大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