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义桥 > 

喜报!义桥镇渔浦小学3名少先队员荣获杭州市少先队“火炬金奖”(“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荣誉称号

[ 义桥 ]    
2022
08-11
09:55

近日,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少先队杭州市工作委员会联合颁发市“火炬金奖”,来着义桥镇渔浦小学的3位少先队员荣获该奖项,该奖项也是全国三星级雏鹰奖章。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他们吧!

孙欣莹

沈欣桐

於依茜

火炬金奖少先队员 孙欣莹

图片

『座右铭』

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在三次火炬银奖的铺垫下,我终于有机会攻克了杭州市少先队员的最高荣誉-火炬金奖。坚持很难,而放弃只在一念间。在分析和总结中,在徐老师的一再鼓励下,我吃得苦、耐得烦,提升的不止是综合能力更是心性。

火炬金奖已落幕,但两天两夜的艰难挑战并未在我脑海里淡去,我们在一轮轮比赛的打磨中不断成长、前行,挥洒的汗水泪水与少年意气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一定要拥有健康的体魄、独立的灵魂、开朗的性格,厚积薄发、聚沙成塔,推荐大家一个百利无害的生活习惯:每天“看新闻或听新闻”。我在这次活动中感受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发现同伴身上的闪光点,受益匪浅。

这次活动无论是艰苦的体能训练、现场作画、徒手做花,还是与时事相结合的考题……都是为了引导我们不再仅仅局限于死读书,而是全方位发展,成为一个关心社会的新时代好少年。

火炬金奖少先队员 沈欣桐

图片

『座右铭』

乘风破浪,不负韶华。

两天半的挑战营生活,我收获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这里高手如林,我们是对手,更是队友。有团队活动、演讲考验、绘画海报、体育素质以及个人生活能力。各方面评比筛查,我明白在这几天里是最苦但也是最需要努力的时光。

结果固然重要,但是乐在过程。我和伙伴们一起讨论,一起分享,一起开玩笑,一起奋勇向前。来到这里,你会发现别人的优势,自己的短板,但取长补短何尝不是一个好的方法。

挑战营的老师说过:“来到这里,你已是胜者。”希望在以后的挑战营中,能看到你们努力的汗水,奋斗的影子。

火炬金奖,为我的小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火炬金奖少先队员 於依茜

图片

『座右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我很荣幸能参加这一次的火炬金奖,也很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

回首挑战营的种种,每刻都历历在目,太阳很晒,体能很累,上铺的床也很硬,但我已都克服。在和队友们一起学习讨论、并肩作战、合作表演,享受着在这些过程中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学到了知识,提升了技能,建立了友情。

“十年磨砺锋利出,宝剑只待君来识”。再苦再累,我都愿意⼀试,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定会是⼀位尽自身的努⼒,取得好的成绩,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向榜样学习!


来源:萧山义桥  

作者: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