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外卖小哥最爱的电动车遮阳伞也可能是夺命伞

[ 杭州 ]    
2022
08-11
09:29

外卖小哥最爱的电动车遮阳伞“尖削削”伞骨像“长矛” 

遇大风可能掀翻车身

最近杭州开启“烧烤”模式,不少橙友注意到,在电动车上加装遮阳伞的外卖小哥似乎越来越多了,大家在橙柿互动橙友圈“吐槽求助”板块展开了讨论:

毛毛:天气炎热,中午12点,我观察了20分钟,无数外卖骑手从身边骑过,电动车上都加装了遮阳伞。记得早几年,为了安全起见,执法部门重点整治过、杜绝过。现在这个装置又出现了,给周围的人群带来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并加以解决。

记者分别在国大城市广场、嘉里中心、滨河广场、锦和大厦四处餐饮店铺较多的商业体门前观察,发现遮阳伞已成为外卖小哥电动车的“标配”。

虽然能提供一片阴凉,但这样加装带来的问题显而易见:电动车车身变得更宽,可能遮挡视线,更容易发生碰撞;“尖削削”的伞骨成了“长矛”,容易划伤人;安装遮阳伞会增大风阻,遇大风可能掀翻车身,让骑手摔倒。

杭州交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动车加装遮阳伞虽可以起到遮阳挡雨的作用,行驶时却有可能成为“夺命伞”,从专业角度分析,安全隐患重重。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1条对电动车和自行车等非机动车载物有明确规定,即高度距地面不能超过1.5米,宽度左右不得超出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过0.3米,安装遮阳伞的电动车都违反了这一规定,也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

安装遮阳伞有安全隐患,但烈日炎炎,电动车骑手在高温下奔波确实难熬,欢迎大家来直通车留言支招,分享防晒神器和避暑妙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振辉 实习生 徐渝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