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萧然社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 北干 ]    
2022
08-10
11:04

生命最可贵,一生只有一次。有些事情可以可以重新来过,但唯有生命不可以!鉴于近几年来,青少年溺水事件频频发生,为了能让萧然社区“然少年”都提高警惕,8月3日上午,我们有幸邀请到北干街道五老讲师团的陆永敢老师前来授课。

课堂上,陆老师用新闻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悲剧事件,不仅向孩子们传达出不能独自玩水,不能盲目救人的告诫,也更让家长们提高了警惕心。陆老师也通过提问与孩子们产生互动,有些家长也积极参与。陆老师也拿出了实物,有救生圈和跟屁虫,一边展示,一边向孩子们解释用法,大家在下面也都听得津津有味。

陆老师在课堂上多次强调了,要出去游玩,首先要做到结伴同行,大人陪伴;其次要带好救生设备,避免到非游泳区游玩;最后要做好准备活动,多些自救意识,提高安全意识。

随着陆老师这节课的结束,此次“然少年”假日学校系列活动也落下了帷幕,萧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然少年”们开展了结业典礼,小朋友们都依依不舍,表示希望明年的暑假快点到来,再来参加社区开展的活动。


来源:  

作者:鲍美霞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