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钱塘明月社区:乐高亚运会之足球小将

[ 北干 ]    
2022
08-10
11:02

足球是亚运会项目之一,也是小朋友们喜爱的球类运动之一,8月9日上午,钱塘明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乐夏儿童桌游的侯老师为低幼段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玩”中“学”的乐高积木搭建课程——乐高亚运会之足球小将。

活动中,侯老师借助PPT引导小朋友们了解了足球守门员的重要作用,并演示了球门和守门员的搭建和拼装方法,并用小朋友们都可以理解的语言讲解了连杆的力学原理。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设计并拼搭完成了各自的球门和守门员。看到自己搭建的守门员成功地动了起来,牢牢守住球门,小朋友们都兴奋得向陪同的家长展示。

此次活动是社区“乐高亚运会”系列课程的第二堂课,通过乐高搭建课程将深奥的力学原理转化为趣味性、生活化的科普知识。接下来社区还会组织适合各个年龄段小朋友的乐高编程课程,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进来,进一步丰富社区儿童的假期生活,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和创新能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