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金泰苑社区:垃圾包治理新方法

[ 北干 ]    
2022
08-10
11:01

金泰苑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一直在有序推进中,辖区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但仍有部分居民尚未形成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习惯,非投放时段随意乱扔的现象仍然存在。

夏日炎炎,随意乱扔的垃圾包长时间堆积无疑会造成异味、虫鼠滋生等问题。在社区的协调和第三方、物业公司的配合下,在垃圾定投点位装上了可视对讲监控探头,并摆上了每日更新的曝光台。同时,社区微信公众号上线了“垃圾分类曝光台”栏目,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曝光不文明行为。

在非投放时段,社区安排巡查员线上线下巡查垃圾点位,一旦发现乱丢行为及时制止,促进居民养成“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习惯。国泰花园垃圾投放点上,一位居民在非定投时间投放垃圾包,巡检员通过监控,刚好捕捉到了这一不文明现象,他通过监控的在线语音功能对业主进行劝导:“居民你好,现在不是垃圾包投放时间,请等投放时间再来扔垃圾。”

巡查员表示,可视对讲监控探头大大提高了垃圾分类巡检的工作效率和效果。“利用监控可以实现实时劝导和追溯,同时通过监控记录可以统计出丢包时段、丢包人员。”

杜绝非定点定投的“落地包”是当前垃圾分类工作的一项重点,金泰苑社区将持续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