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体验拓印魅力,弘扬传统文化

[ 北干 ]    
2022
08-10
10:54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为辖区青少年群体营造一个健康、快乐、丰富的暑假,华达社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举办“体验拓印魅力,弘扬传统文化”假日学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们进行一次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感悟传统技艺的魅力。

活动开始,老师先为孩子们讲解了拓印的历史,孩子们欣赏了一系列精美的图片,了解了拓片背后的历史故事。每个人都仔细地听着,认真地看着,一个个传奇人物与场景从遥远的古代走到了大家的身边。随后,老师耐心地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拓印的制作过程,拓印分为湿拓和干拓,老师分别向小朋友们示范操作两种不同的形式。接下来,小朋友们利用拓包、宣纸、墨汁等拓印工具开始了自己的拓印制作,将宣纸平整放置于雕刻模板上并固定,用拓包蘸取少量均匀地墨蝶中的墨汁,利用巧劲一点点地用拓包敲打雕刻模具,一幅幅精美而灵动的拓印画就显示出来了。孩子们第一次体验拓印艺术,发现看似简单的敲打实则也需要耐心和专注度,陪同的家长也来了兴致,跟着孩子们也体验了一把拓印的乐趣。

本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孩子们的美术审美素养和动手能力,还了解了我国悠久的历史和多彩的传统文化,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享受了一次文化之旅。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韩丽超 董丹霞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