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韩国强降雨致8人遇难,一人为中国公民

[ 国际 ]    
2022
08-10
10:48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9日通报说,截至当天11时,包括首尔、仁川、京畿道在内的首都圈等地区的强降雨已造成8人遇难,包括一名中国公民,另有9人受伤,6人失踪。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证实,遇难者中有一名中国公民。据了解,9日凌晨,京畿道华城发生山体滑坡,当地一家工厂的集装箱宿舍被掩埋,造成一名中国公民遇难。

据韩国气象厅9日消息,从8日6时至9日8时,首尔铜雀区新大方洞累计降水量达到422毫米,这一数字超过首尔地区往年8月份348.2毫米的月平均总降水量。受强降雨影响,首都圈地区多处道路被淹,公共设施受损,部分地铁线路停运。

韩国行政安全部9日宣布将暴雨灾害警报从“警戒”上调至“严重”级别。韩国气象厅预报,从9日4时至10日,首都圈、江原道内陆和山间地区、庆尚北道西北内陆等地还将迎来100至200毫米降雨。

韩国总统尹锡悦9日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了解各地灾情,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全力避免人员伤亡,同时迅速开展汛后恢复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陆睿 孙一然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