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北干 > 

风情科创社区:“感恩有你 志愿同行”志愿者茶话会活动

[ 北干 ]    
2022
08-10
10:44

近日,风情科创社区党支部在党建引领下,组织开展了“感恩有你 志愿同行”志愿者茶话会活动。

社区党支部希望通过轻松的茶话会形式,搭建一个沟通平台,增加志愿者之间的相互认识,增强志愿者之间的凝聚力,激励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在前期的宣传下,共有16位热心志愿者报名参加。社工首先介绍了本次茶话会的四步流程。由于部分志愿者刚加入志愿队伍,彼此之间不太熟悉,故第一步设计了自我介绍环节。志愿者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还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初心和意愿,引起了现场的共鸣。活动第二步是进行一个叫做“大风吹”的集体游戏,这是在第一步相互认识了解的基础上来考验志愿者的记忆力和默契度。社工先做示范并邀请志愿者们一同参与,没有通过游戏规则的志愿者要进行简单的才艺表演,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年人志愿者为大家唱了一首军歌,瞬间调动了现场气氛,大家纷纷叫好并热烈鼓掌。通过“大风吹”集体游戏,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熟悉度。活动第三步是请大家写下希望社区为志愿者们办什么活动,然后粘贴到白板上来进行分类。一直以来志愿者们协助社区,默默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共建平安美好社区。社区也希望根据志愿者的需求来为他们谋福利,特别是志愿者队伍中的退休人员、老年人。他们年纪大了,依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发光发热,带动周围的居民。据统计,大部分志愿者希望社区举办唱歌跳舞培训活动以及烘焙美食类活动。这为今后办活动提供了参考范围。活动最后,社区党支部提出了组建“风巡社志愿者协会”的构想,希望发展正规的社会组织,逐步实现志愿者队伍的自我管理、自我发展。有3位骨干志愿者表示认同,率先报名。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为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沟通平台,让志愿者之间可以相互分享交流,拓宽了人际交往的渠道,感受到了“风巡社志愿者服务队”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萧山网  

作者:俞圆圆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