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钱江世纪城 > 

世纪城:发布楼宇联动招商“金十条”

[ 钱江世纪城 ]    
2022
08-10
10:24

为加速“1+2+3”产业集聚,激发楼宇自主招商、联动招商的积极性,加快构建楼宇经济生态圈,近日,钱江世纪城发布楼宇联动招商扶持办法(试行),即楼宇联动招商“金十条”。

近年来,作为钱江世纪城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载体,商务楼宇的产业集聚效益日益显现。注册企业数从2015年的400多家激增到目前的16000家,楼宇从业人员超10万人,招引落地了恒逸、荣盛等世界500强集团总部,杭州SKP、奥体印象城等高端商贸项目,浙商银行、省交通集团金融中心等金融机构,网易云音乐、商汤科技等科技公司,北大信研院、浙大计算机研究院等科研院所,重点产业项目和创新平台带来的虹吸效应愈加明显。

为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今年5月,世纪城着手制定楼宇联动招商扶持办法,通过正向激励,引导辖区楼宇开发商和运营机构围绕世纪城产业定位、经济贡献度开展招商,实现楼宇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双赢。

据了解,“金十条”面向世纪城区域范围内注册及纳税的楼宇产权方或由楼宇产权方委托的运营机构,适用于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含)以上且属于同一产权人的商务办公楼宇。

楼宇新引进或新增企业须符合世纪城“1+2+3” 产业导向,且在世纪城区域内注册、依法纳税、合法经营。根据招引落地的企业效益(税收贡献等)、企业规模(500强榜单企业等)、企业类别(外资企业等)、企业实力(独角兽或上市企业)、企业赋能(高尖端人才等),将给予楼宇开发商或其委托的运营机构10万元至300万元的扶持补贴。

该办法试行期2年。2022年1月1日起符合扶持条件的楼宇运营机构,都适用此办法。接下来,钱江世纪城将根据楼宇与企业实际发展情况,尽快编制实施细则,推动“金十条”实实在在落地,加快推动区域楼宇腾笼换鸟、提质增效,提升世纪城整体产业生态水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吕术艳 通讯员 俞婧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