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城厢 > 

区政协主席会议调研城厢现代社区建设工作

[ 城厢 ]    
2022
08-10
10:12

为深入贯彻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助推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昨日,区政协主席会议赴城厢街道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等参加。

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实地视察了城厢街道湘湖未来社区建设和南市社区数字化场景应用情况,座谈听取了城厢街道现代社区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城厢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实践,现代社区建设有序推进、成效初显。

叶建宏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标志性成果全省领跑、现代化水平全域跃升、群众幸福感显著增强”的目标导向,按照“现代化先行、数字化重塑、多元化参与、个性化定制”的工作要求,加快推动形成具有萧山辨识度的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样板。

叶建宏强调,要提前谋划,充分结合各村社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效统筹好经济发展、民生服务、社区治理、平安保障等各方面需求,为全区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积累经验、提供路径。要挖掘文化,充分利用官河、湘湖等特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要争先创新,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找准最佳发展路径,创新实干、奋力争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通过一件件实实在在的惠民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叶建宏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助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工作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为民履职尽责的工作主线,紧扣“六大体系”“六大单元”和“七大攻坚战”任务要求,进一步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主动参与、一线助推,依托镇街“民生议事堂”、村社“协商驿站”等平台载体,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献计出力,推动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