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区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 姜永柱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时政经济 ]    
2022
08-06
09:47

昨日,区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通报我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区政协主席叶建宏主持会议,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汤卫、瞿虎,秘书长叶阿洪以及全体区政协委员、在萧省市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并听取报告。

姜永柱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区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实施“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机制,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奋力攻坚经济稳进提质,持之以恒加速动能转换,知重负重深化重大改革,因地制宜打造共富样板,抢抓机遇提升城市能级,以人为本增进民生福祉,全力以赴推进除险保安,承压奋进、稳中求进。

在总结通报之余,姜永柱客观分析了当前萧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明确提出,下半年是萧山“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的关键迎考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要突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经济报表上,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好“近、中、远”三个时间维度,扛起大区担当,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平安报表上,要以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为引领,有效除险保安,夯实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底盘。具体而言,区政府将稳进提质抓产业、千方百计抓项目、内外联动抓创新、建管并举抓提升、实战实效抓改革、聚焦赛道抓共富、用心用情抓民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姜永柱对区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方位融入兵团专班、多举措开展助企纾困、高站位助推共同富裕、多维度服务亚运筹办等方面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希望区政协能一如既往对区政府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监督。

叶建宏认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克难攻坚,展现出了非凡的定力和气魄,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他表示,区政协将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市委和区委全会精神,继续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经济稳进提质”“共同富裕先行”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善作善成助推发展,同心同德履职尽责,为萧山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投身“两个先行”,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风采担当竭智尽力。

会前,部分区政协委员视察了“22688”交通道路建设情况。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