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健康 > 

加强医院清廉文化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清廉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开展党风廉政、清廉医院建设文化专场活动

[ 健康 ]    
2022
08-05
15:12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化医共体“清廉医院”建设,8月3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召开党风廉政、清廉医院建设文化专场活动。医共体各组成单位纪委负责人,监察工作联络室主任、联络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等共200余人参加。

图片

在清风济世大讲堂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方红组长作了题为《扬清正廉洁行风创清廉医院示范》的专题讲座,方组长以案说法,从“知纪守法、争做律己表率”和”担责践行、共建清廉医院”两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职业道德、纪律法规以及清廉医院建设目标、清廉医院建设指数评价、提升清廉细胞颗粒饱满度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方红组长指出,医院要加强党建引领,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医共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忘医者初心,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模范落实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始终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发扬崇高职业精神,持续弘扬抗疫精神,聚焦重点事项、人员和岗位,打造清廉分院、清廉科室、清廉标杆,推动清廉医院建设不断纵深到底。

图片

随后,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医院发展新局面》的廉政党课授课。姚晓聪书记从学习传达省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开篇,深刻阐述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省党代会主题、历史性成就、伟大思想引领、“两个先行”目标任务、高水平打造“八个高地”的具体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姚晓聪书记着重对党代会报告中“清廉建设”方面内容并结合我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实际作了部署。他强调,下一步,我院在压实主体责任上要更加有力,在“一院一品”清廉文化品牌建设上要更响亮,在小微权力廉政风险防范上要更完善。希望医共体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履行肩上责任,体现使命担当,推进医共体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争当推进“两个先行”卫生健康领域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与会人员还集体集中观看了我院拍摄的两部清廉微电影《秤》《疫》。

图片

图片

此次文化专场活动,是医共体开展医德医风的宣传教育形式之一,也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医共体总院将积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职工思想道德教育有机结合,将济世清风大讲堂和廉政党课作为提高党员干部道德修养和传递廉政文化的的重要阵地,切实增强医院廉政教育的渗透力,进一步推动清廉医院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