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北干开展移风易俗进村社宣传活动

[ 文教卫 ]    
2022
08-05
07:57

连日来,一支支志愿服务队走进北干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讲解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和意义,围绕宣传倡导厚养薄葬、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在参与活动中接受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摒弃陈规陋习,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为在全社会倡导践行‘浙风十礼’,助推移风易俗进万家,街道邀请第三方组建专业的志愿服务队,走村社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北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宣传移风易俗新思想的同时,还着重结合典型事例、典型人物的故事,从‘榜样’的角度来推进这项工作,弘扬孝善文化,培育文明新风、优良家风。”不少居民在移风易俗签名墙上写下姓名、作出承诺,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自觉遵守、互相监督,助力文明建设,当好移风易俗的“实践者”和“宣传员”。

接下来,北干街道将继续在各村社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讲、志愿服务等各类社会宣传活动,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宣传进村社、进家庭,形成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新热潮,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来影响居民的日常行为习惯,形成良好的文明氛围,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杜黎炜 楼丹瑜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