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凝侨聚力 楼塔“侨力量”助推乡村共富

[ 时政经济 ]    
2022
08-05
07:56

日前,楼塔镇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提出了要继续打造侨力助推共同富裕的“楼塔模式”。

近年来,楼塔镇积极凝聚侨企侨胞、留学归国人员和侨眷力量,深入打造“侨助蝶变”品牌,坚持走具有楼塔韵味的“以侨架桥、架桥为侨”特色之路。

坚持以侨架桥,楼塔镇引进希腊华侨创办文化艺术公司,创新推出了“禾伙人·乡里乡亲”计划,探索乡村共富新模式。该项目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近50万元,效益可持续10年。由留学归国人员担任执行董事的杭州慈孝堂“康养村舍”和“两山康养造血”项目在楼塔相关村庄落户后,第一年就为所在村人均增收超3000元,集体增收100多万元。

坚持架桥为侨,楼塔镇因地制宜建好侨基地,建立并完善“侨胞之家”“归国留学生驿站”等侨阵地。在楼塔记忆馆、镇统战之家、李可染画院楼塔艺术中心等建设中都融入侨元素。此外,楼塔镇还利用侨企组织开展半年节、农民丰收节等活动,并利用侨胞资源,开辟乡村共富大讲堂,实现侨企与楼塔发展的同频共振。

“今后,我们要聚力推进侨务工作与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各项工作的有效融合,以党心连侨心,以群力聚合力,擦亮楼塔‘侨助蝶变’品牌,以更精彩的‘侨连心’,更磅礴的‘侨动力’,谱写‘千年古镇·数智楼’高质量发展的恢弘乐章。”这是楼塔镇党委书记袁勇刚对新一届侨联提出的新要求。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王新江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