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上学路上不再难!萧山区人大代表连续关注三年的建议有望解决

[ 社会民生 ]    
2022
08-05
07:48

“太开心了!3年坚持传递的声音有‘回响’了。不久前,萧山区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实地督办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设萧邮路下穿沪昆铁路绕行线慢行通道’的建议,萧邮路下穿通道有望解决。”张春霞说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曾三次提出关于萧邮路下穿通道的建议,如今建议有了进展,她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这是我第三年提这个建议了,每年相关部门都会给我反馈,但由于工程涉及铁路,如何修建一直没有真正落实。”张春霞说,之所以这么坚持,是因为这个建议涉及民生,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选民的呼声很大,我们人大代表要对选民的呼声负责。

张春霞告诉记者,2019年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倾听民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时,了解到湘湖初中附近小区的居民反映接送孩子上下学需要“绕圈圈”。在实地调查后,发现湘湖初中的学生,绝大多数来自铁路以南、萧西路一带。由于铁路的阻隔,学生与接送家长不得不绕道风情大道或博奥路,极不方便,还导致学校周边的交通组织难。

区人大城建环保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萧邮路下穿通道是广大居民的期盼,对湘湖家园打造未来社区,实现未来教育场景,服务社区居民,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通道建成还可以实现铁路南北的配套共享。

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城厢街道,充分考虑周边小区、铁路、学校、河道等环境因素,从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的角度,进一步深化设计,确保项目建设满足周边居民出行需求,体现未来社区共享理念,争取今年能尽快实施。

“期待这条路能够早日建成,疏解风情大道、博奥路早晚高峰期流量,方便附近居民出行。”建议有了新进展,张春霞心里也踏实了,“接下来,我会继续关注这个项目,倾听群众的声音。”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靳林杰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