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标准化助力我区无障碍环境建设

[ 社会民生 ]    
2022
08-05
07:47

近年来,我区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进程中,运用标准化工具,支撑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母婴等特殊群体的无障碍环境需求,助力共同富裕。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积极对接行业主管部门,推进标准化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2020年,第四届浙江省文旅标技会秘书处落户萧山;2022年,ISO/TC228/WG3国际标准化组织旅游及其相关服务工作组被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成立,工作组秘书处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担,实现了旅游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大突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无障碍旅游研究所致力于无障碍旅游标准化建设,取得多项标准化成果,为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产出打下基础。

自省级标准化试点《无障碍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试点》从立项以来,萧山将“标准化+”与无障碍旅游服务相结合,进一步规范无障碍环境建设,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作为试点成果的T/CAS556-2021《无障碍旅游服务机构评价规范旅行社》、T/CAS557-2021《无障碍旅游服务机构评价规范+饭店》2项标准已经发布,在全省旅游行业率先推广,目前试点正在准备验收。

标准助力无障碍环境建设从“有没有”到“好不好”迭代。由我区机构主导制定的《残障人员旅游服务规范》《饭店无障碍设施与服务规范》等地方标准持续产出,不断从人员、设施、服务等方面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保障特殊群体旅游的权益,共享共同富裕成果。



来源:萧山日报-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庄映泉  

编辑:汤圣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